從沒想過一路上會經過太多地方,包括基隆,更妙的是,我決定到麥當勞吃點心,甜心卡真是旅行好朋友。

過了海洋大學,台2線開始了一路向南的旅程,風更大了,海水激石,啪啪作響,令人嚮往,右邊是山,左邊是海,前後有砂石車夾擊,好不有趣,

此時的海水顏色更黑了,陰鬱的可怕,我仍嚮往著想像的湛藍。。。。

指標顯示宜蘭66公里,已經下午4點,今晚要在哪裡停留呢?還沒決定。

依舊走走停停,吹吹海風,摸摸石頭看看海,心都開了,人生似乎沒有太多值得壓抑,天、海、石如此偉壯闊,更顯人類的眇小,太多的負面情緒都顯的多餘,好愛大自然呦!!

經過一些熟悉的地方,喚醒過去的記憶,2年前自己背起包包搭火車到宜蘭散步,其中一個點:頭城。去年過年和家人開車有經過頭城,是姊姊在家最後一起過年,人生走馬燈登登登一直出現,一抹甜甜的笑。

也搜尋一些記憶中的小景點,那片白沙灣呢?記得在龍洞隧道出口不遠處,不見了;記得某個角落有一座日治時期建的小土地公............思緒很忙,原來旅行也在整理記憶。

終於終於,出發到結束7個半小時,到了落腳處,在羅東夜市不遠的舊旅社重新整修的旅館,一張學生證一張床399,大抵(普通)乾淨(普通)安全,因為在我入住時,有2女一男要休息2女一男2女一男~~

同房的還有2位陸生1位背包客(弟弟還要我小心腎,是玩笑話也滿有趣的,我想人和人之間還是必須有某種程度的信賴),搭火車旅行,他們喜歡台灣,在溼冷的天氣仍穿短袖短褲。

回顧這一整日,覺得自己真的衝動。

年輕的時候很有勇氣,卻不夠勇敢;年紀稍長很勇敢,卻勇氣缺乏,需要衝動加持,為這趟旅程多一點光亮。

一路,我看到自己的恐懼害怕,知道目標害怕知道距離,我相信自己一定會到。(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tb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