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內心的小小慾望持續發酵~~

我。要。出。去。散。散。步

難得的春假,總覺要有所作為,曾經的記憶喚醒:東部海岸線親膚體驗。

給自己ㄧ個理由,我要去散步:田野調查。

 

4/1不是愚人節,陰雨綿綿的日子,很大的失落,天氣不好不能去散步,

可是,現在不去也許以後都不會去,需要一點衝動,把自己推出去~~我要剪頭髮!!!(好像沒什麼關係,可是也剪了5公分,真慶幸頭髮夠長允許我好多的衝動)

在床上翻滾了幾圈,整夜不能眠,幻想了好多可能的行程,快速的寫進手機裡,設了鬧鐘6:30,闔眼的時候4:25,果然, 10:45起床不意外!!

我告訴自己:12點出門。

迅速的整理輕薄短小方便攜帶的衣物,還必須顧慮機車坐墊塞得下,出門前隨手抓了羽絨衣(往後的路程都感謝出門抓到的是羽絨衣,真的很冷)

 

12點整機車騎出了車道,還沒決定走哪條路,大約知道113~133~140之類的,在急迫的十字路口右轉,決定了出走的路線是113,憑著印象知道一直走可以接台15線關鍵時刻會接台2線,沿著海岸吹風去,我堅信著中華民國的路標會說清楚一切,果然有30分鐘繞不出中壢市,差一點回原點鬼打牆般的出不去(迷之音:難道不宜出走?)

 

一路往北的路上,風塵僕僕,迎面吹來的強風讓旅程增加難度,逆風而行速度只有40~50之間沿路灰灰的天空,我開始懷疑自己對旅行的想像,為什麼沒有湛藍的天空,宜人的溫度,一定要現在出走嗎?不行,都決定了,不要輕言放棄,繼續著往北的旅程。漸漸著透出海洋的顏色,依舊灰灰的,離海越近風越大,建築物越來越少,眼前一亮,是不小心露出的偽陽光,倒也增加了欺騙自己的信心。

 

一路上好多懷疑自己的對話在身體裡發生:是這條路嗎?會不會騎上快速道路了?

在金山加油後儀表版壞了,那油表會不會也壞了?加深旅途恐懼,於是乎,設了鬧鐘,提醒自己每4個小時加一次油,我也懷疑過4個小時加一次會不會太久,要不遇到加油站就加一次?但是遇到加油站的時候,我卻堅定的認為4小時還沒到,最後我遵守了4小時的決定,其中有一張發票是28元。(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tb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